close

在剛來到澳洲的第二個禮拜左右,艾倫帶斑比去西邊的佛利曼陀海港看汪洋大海,

在去的路上,我一直幻想著,這是個有點遠的西岸小城,(實際上從市區開車大約30分鐘,從我家附近的Maylands捷運站40分鐘左右)

然後有著許多藝廊和古典的咖啡店,覺對會比伯斯市中心漂亮許多,氣息也會比較舒服緩和。

讓我簡單的介紹一下佛利曼陀這個海港小城市,它在伯斯的西南邊,

是天鵝河的出海口,因此有許多大船在這卸貨,形成一個貨物集散地,

做捷運的話可以看到柵欄內一大堆的新車排排陳列在那邊。

是以一個發現此地的英國海軍船長,查爾斯‧佛利曼陀命名的,

整個小城有一股19世紀的風味,當地人簡稱此地為Freo,斐歐。

艾倫帶我到他幾年前常去的海灘,是一個溜狗海灘(dog beach),因為他之前有養狗所以假日會帶狗狗到這邊散步,

狗狗可以認識新朋友,偶爾主人們之間也會變成朋友。

話說澳洲的海邊果然漂亮,比起墾丁真的乾淨許多,水也很清澈,有著藍寶石般的光澤。

我們兩個一路往西走,沙灘在下午兩點左右的時候還真是燙人,我們兩個像是站在烤盤上的鴨子,跳著走路

在西走的路途中,看到這有點藝術般散落,不曉得是消波石還是某種解體後的廢墟。

之後又看到這個奇怪的廢墟建築,看起來好像旅館還是圖書館之類的,前方的小池塘是綠色的,底部的青苔和藻類數多,有些許的鴨子在

那休憩,而我總覺得走進去這棟建築好像會有什麼事情發生一般,如果是老爸的話,

一定會說我們去探險吧,小時後出遊時他總是這樣說,

 

澳洲的海灘雖然漂亮,但是烈陽也不是蓋的,所以美景歸美景,熱的不舒服還是不舒服,帶把傘和幾瓶水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