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二十七日

飛機降落到了法蘭克福機場後,我和理查道別(在飛機上坐我旁邊的友善德國人),

法蘭克福機場和火車站是相連的,就和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機場一樣,

一切順著指標走就對了,沒什麼大問題,搭上接駁空中電車,然後就一直走,

印象中有條道路很長,大家就一直走,拉著大大小小的行李,一旁不時的會有電梯,我也不知道該直走搭手扶梯還是電梯好

走到四分之三左右後,身旁的電梯剛好就開門了,四周的人們還是不斷的行走,

似乎電梯對他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或者大家都知道自己的路該走麼走,只有我一個隨波逐流,

既然電梯開了門,懶人心理就出現了,我也不趕時間,那就走進電梯探險一下吧,

不知道這條路對不對就問問人,然後由於我買了歐洲鐵路火車券,所以要先蓋章才可以到處跑跑走,

我買的是四國六天的票,荷比盧、德國、瑞典、挪威。

一天火車票的票價大約兩千二台幣左右,且可無限制搭乘次數,時間計算方式是從晚上七點開始,到隔天晚上七點為一天。

大部分的時候我都用來走長途旅行的,這樣比較划算,如果很短程的,且票價低於火車票一天格數的價值,那就買一般的票吧

像是從柏林到阿姆斯特丹的火車票大約台幣四五千左右,如此一來就省了兩千左右

而從柏林到斯德哥爾摩更是超值,因為我撘夜車,晚上十點左右,所以隔天早上到瑞典南方的城市馬爾摩(Malmo),

然後我還可以繼續使用這天的票,坐火車到斯德哥爾摩,

如果乖乖買一般的火車票,大概要花個台幣七八千左右,不過我只花了兩千多。

搭火車的好處就是有風景,交通方便,時間彈性,不用像搭飛機一樣要提早check in。

有些人也許會選擇廉價航空,有些時候提早訂票可以買到台幣五百塊含稅的機票,但是時間和機場的位置通常不太好,

不過我有點不曉得為什麼蓋一個章要和一群排隊買票的人在那邊等,

蓋章手續從頭到尾只花了十幾秒左右,並不用查閱時刻表或是詢問價錢,然後給顧客時間思考,

最後我排了二十幾分鐘左右後蓋完章,走到大廳附近的一個商店,想買個電話儲值SIM卡打電話回家,

不過他們沒有賣,隻後我在轉角處看到一個自動販賣機,有香菸和儲值卡,不過可惜的是賣的是儲值卡號,不是SIM卡。

事實上當下我並不知道販賣的到底是什麼,機器並不像是一般的自動販賣機可以看到商品陳列,

它只是在上面貼了各種撲克牌大小的圖片,我猜是SIM卡,不過不確定我不想亂買。

之後我就在大廳坐下,等了一會後,火車就來了,然後前往不知名的德國小村莊Riesa去拜訪朋友馬力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