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自登門拜訪求職 (Cold Convassing):

一、第一次是在Cottesloe的一家義大利餐廳,Il lido,就在那知名唯一落在海灘上Indiana餐廳的對面,

經理是個戴著眼鏡的女生,長相不太友善即使她有點微笑,但是那個深藏在眼鏡底下的眼睛,讓人感到不太舒服,

不過斑比還是很自信的告訴她,斑比有多喜歡咖啡然後很想在這邊工作,

斑比還請她坐下來談一下,不過她回決我現在很忙,事實上並不忙,時間是三點半左右,

而在斑比之後工作的觀察下,她並不做任何事情,大部分時間站在某處看大家工作,在廚房聊天,或是偶爾掃一下地板。

再被告知星期五下午來報到後,並穿著和裡面的男員工一樣後,

斑比我很乖的去買了黑皮鞋,自從高中那雙還不錯且物美價廉的黑皮鞋壞掉後,斑比我就沒在穿過皮鞋,

斑比我是柏肯夾腳拖鞋愛好者,這邊太陽有點大,溫度在夏天是30-40幾度c之間,所以斑比的腳現在有條紋了。

除了黑皮鞋外斑比還買了黑褲子和白襯衫,一共大概花了我三千台幣左右。

然後在試用那天除了斑比還有一個從雪梨唸工業設計的澳洲男生也是新人,不過在兩個小時後,

眼鏡女經理個別約談我們兩個一下,她告訴我她只能給我大概一個禮拜幾個小時的工作,斑比我回答說沒關係,

這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我願意做,而雪梨男孩則是被告知星期一在通知他。

雪梨男孩走出大門後,我問他,她跟他說什麼,答案就在上行,星期一在通知他,他說八成不會在打電話給他,

要在去找找其他工作。

回家的路上,斑比的好友艾倫先生跟我說,要小心這可能是剝削勞工的餐廳,

利用人幫他們在忙碌的日子工作幾個小時而已(那天是聖誕節前夕),

他說他們飯店也都會剝削勞工,

他很不喜歡這樣,在訓練的時候不給薪水,但在澳洲即使訓練中的員工應該還是要己付薪水的,

可以給低一點沒關係,但是還是要付,而在這邊最低薪資是15.41au/per

艾倫先生叫我下次去時要和她討論一下薪資和如何己付的問題

於是斑比我一去就和她說,結果她居然回答我,you surprise me,boy. You haven't gotten the job.

在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斑比我越想越不對勁,她上次明明就說只能給我一個禮拜幾個小時的工作阿,

怎麼現在又說我還沒得到工作,整個工作也沒有人訓練我,大多時間就在那邊擦乾玻璃杯還有刀叉,

最後斑比想通了,她跟本是在玩遊戲,一開始斑比還有點猶豫,感覺就像是被鍊子所住或是被一種力量威嚇,

不過斑比都18歲了,也不是在學校,走就走,她連錢都沒付給我,管她的,於是斑比打電話給艾倫先生,回家去。

斑比18歲語錄:當你長大後,沒有人可以威嚇你,因為人人平等,彼此之間是應該禮貌和真誠對待的,該勇敢的對不正確的事情說不。

 

二、在經過上一次令人不悅的經驗後,斑比我還是努力不懈的尋找工作,在這段期間我甚至得了重感冒,在感冒快好時,我又開始

cold convassing,雖然在做這種事情的時候,班比我都會有點緊張,不曉得在緊張個什麼勁,他們又不會吃了我,

也許是怕了,一直被拒絕後,內心深處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信心必須重建,

在台灣時,斑比我向來成績好,人緣好,工作能力也好,17歲的旅行前我還在商業電腦展以英文幫微軟工作,招呼各國客戶,

到了這裡,我連一份簡單的工作都找不到。在市區,Mt lawley,Subiaco幾天的來回找工作下,鼓起勇氣嘗試了十幾家咖啡店後,

斑比我最後找到一家冰淇淋咖啡店,挖冰淇淋,作鬆餅,冰咖啡,各種奶昔和飲料,

雖然工作時間不太好,晚上七點到凌晨一點左右,時薪(16AU)以這裡的標準來說也只是還可以,

不過有工作總比沒工作好,班比我目前還是繼續尋找工作中,最好可以找到咖啡相關的工作

畢竟一個禮拜只做三天不夠完成我偉大的計畫,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斑比我決對會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