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暑假

高中畢業的我

到歐洲自助旅行兩個月左右

姐姐和我一直想說要寫成一本書

我試著寫了幾篇文章

但是不管怎樣就是覺得不對

要寫成怎樣的一本書才好呢

我對此一直無法找到出口

寫人

寫事

還是像一般的旅遊書寫景

然後告訴大家許多有用的資訊

17歲時曾經這麼想旅行

現在18歲的我又來到澳洲

該怎說好呢?

以生活來說

西方也沒啥了不起這件事情在我從歐洲回來就這麼想

大家也許一直以為我很喜歡西方文化

不過那似乎只是年少對未知的世界的好奇

高中像看漫畫一般的看了90%村上春樹的書

我的旅行似乎向來是為了尋找某一種感覺而驅使的

簡單來說 就算你幫我出錢讓我去一個我現在並不想去的地方 我也不會去

那樣對我來說也只是像是做火車看著窗外的風景

而且累了我又浪費了錢

我想我應該寫一本完全充滿冒險氣泡的書

畢竟我去了許多地方 但是實際上很多時候我根本沒有去書上寫過的地方

柏林 我沒有上去那個高塔

阿姆斯特丹 我沒有路過紅燈區,我連在哪都不知道,我只是一昧的跟著電纜軌道的騎著腳踏車

斯德哥爾摩 我去了墓園和圖書館還有當地人的度假小島

冰島 這是荒腔走板的結尾,我遇上了神經病,但是貧窮的我走在蹺蹺板上試著在冰島的那段時光找到平衡,然後離開 一切都是那麼的微妙

我想我應該寫下我所看到的世界,和大家想像不同的世界

我的旅程是有點迷幻電影的,寫成一本想讓人參考的旅遊書是不太可能的,因為同樣的空間不同的時間,會帶來不同的事件

不過要我定下心來寫作是需要一番功夫的

我需要處在一種氣氛下才有辦法將自己身體裡的墨水從指間流出

似乎腦波要達到一種特殊的頻率

地震與地震紀錄器之間的關係

我的腦袋

要在地震時

才有辦法波咻波咻般的刮著紙寫出地震的波長

現在還不是時候

再次到柏林時在以雙重奏的方式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mbi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